HTML Encoder

HTML Encoder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流星洛克人 - 綠龍版 - 劇情心得

以下心得有遊戲內容雷、劇情雷
文筆不好很傷眼睛,慎入



當初其實就是為了看劇情才玩的,而流星洛克人的劇情真的如同朋友所說相當不錯


主角流星昂,因為受到三年前最愛的父親在宇宙中失蹤的影響,變得完全不跟人交流、也不上學,每天只是到天文台看星星,希望父親能回來,而我們玩家就伴演這個角色。

雖然一開始主角一整個死氣沉沉,但在遇到外星人War Rock後,多次不得以變身成為洛克人救了大家,但也因此重新了解到人情的可貴,結交朋友,重回學校上課,最後也主動為了朋友而變成洛克人,而在最終戰後,主角也是靠朋友們牽絆的力量找到回家的路。
 
流星洛克人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除了主角的成長,還有敵方角色的劇情也都交待得很詳細,比起EXE系列大多都是純脆的壞人,流洛裡各章節的頭目都是FM星人利用人的心靈弱點附身
而成,每個被附身的人其實都有自己的苦衷,而頭目角色也多是圍繞在主角身邊的人。
遊戲一開始就登場,看似丑角的班長三人組,萬萬沒想到後來有兩個變成頭目,
而在官網介紹的女主角美空,居然也是頭目之一,而班上另一個不是路人臉的角色雙葉司,雖然覺得他應該不是單純的路人,但也沒想到他會變成傷害主角最深的頭目。

而遊戲裡的一些謎團,像是外星人War Rock,其他FM星人之間的怨念,還有War Rock手上拿的鑰匙、關於主角爸爸的事等等,都在最後也有了完整交待,雖然和FM王和解的橋段是有點
太過突然,但整個故事算是完整結束(除了主角父親仍舊下落不明之外),沒有故意賣弄梗或搞太多未解謎團拖台前。

總結,如果你的日文沒問題,即使是開金手指加速遊戲流程也好,真的非常推薦去把劇情看一遍,在流星洛克人全系列中,我給1代的劇情評分是最高的。

======================
不過一開始是打算寫劇情心得當推薦文,結果遊戲心得反而寫比較長,只能說我實在不太擅長寫劇情心得....如果傷到各位眼睛就在這邊說聲抱歉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