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Encoder

HTML Encoder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流星洛克人2 - 恐龍版 - 遊戲心得

以下心得有遊戲內容雷、劇情雷
文筆不好很傷眼睛,慎入


2代在系統上更加強化了和現實朋友結交Brothers的重要性,對我這個單機玩家還真是惡夢...

這代結交Brother除了跟前代一樣會有Brother卡之外,另外還有一個"牽絆點數",點數總和會影響可裝備數量,雖然一樣會有劇中人物跟你結交Brother,但這代只會給你牽絆點數,不會給Brother卡,而只有單機的話點數總合其實根本裝不了什麼東西,所以像一代那樣"伙伴也來助陣"的感覺就薄弱很多了....

另外變身系統也要依靠Brother,這代一樣有三個版本,但認選一個版本都可以玩到三個變身
簡單說一下,首先選擇任一個Brother卡變身成版本型態(例如我玩恐龍版就變成恐龍),
再選其他版本的Brother卡可以進行雙重、三重變身,至於變身能力是一直疊加上去的,例如
恐龍型態再加狂戰士變成"恐龍狂戰士",大致上就有所有恐龍+狂戰士的能力,
而三重最強變身(Tribe King)就是再合一個忍者版的Brother卡就行了

由於劇中人物不會給Brother卡,要變身只能依賴現實朋友的Brother卡了,雖然遊戲中會給你一個Auto Brother(想成NPC就好),最多可以和此Auto Brother合成雙重變身,
但能變的型態就只有恐龍,還有恐龍狂戰士這兩種而已...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恐龍變身特有的設定,我一直覺得變身後集氣被強制降到1,
本來集氣攻擊的特色都因為集氣太慢而變得很難用
而大絕招不像前代是給你一張Giga卡,變成要用晶片打Counter才會出,
這個設計讓大絕更難納入戰略考量,必境打Counter本身就有難度了,
打了還不一定會出,大絕比起1代更是個只可遇不可求的存在了

在地圖方面,流星2改成將現實世界和電波世界融合在一起的方式
一開始看到洛克人直接降落在小鎮上還蠻驚訝的XD,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配置
反而讓我更容易迷路,加上遇敵率還是很高,然後戰鬥BGM我又不是很喜歡,玩久了
會覺得很痛苦,唯一我覺得進步的地方是無論關卡還是移動到小區域幾乎都不用觸控了
而看NPC資料也改成電波化後直接對話即可

遊戲到一定進度時要透過天空電波移動到其他國家,天空電波的路線設計還蠻容易迷路的
而且即使該章節結束也沒有任何捷徑可以直接到達其他國家,也就是說
事後無論是要跑劇情還是收集要素都必須一直走天空電波
尤其遊戲後期的百幕達三角洲更是設計來給人迷路的,也是事後無法省略,
真的只讓人覺得煩而已,最終章的關卡必須從自家小鎮→天空電波→百幕達三角洲→姆大路
這樣一路走到打完最終頭目完全不能登出補血,也是非常不人性的設定

戰鬥方面比起一代,流洛2不論小兵還是頭目都強化了很多,整體難度可說大幅上升了,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覺得無傷似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尤其是面對長而連續的彈幕攻擊
擋也不是,閃也不是,不用暫停大法到底要怎麼辦呢XD?
也許你會說不要計較無傷就好,但流洛的評分系統無傷跟時間是高分關鍵,
而評分系統會影響到卡片,所以這是不可忽略的問題
尤其流星2最讓我不高興的改革....連拿頭目普卡都變成要一定評價以上才能拿到
在頭目大幅強化的情況下我玩起來還真的不太高興,而且評價要求似乎很高,太早回去打
頭目EX反而只能拿到錢,我用即存才能勉強硬凹到普卡就是了


嗯...這次好像都是打比較多缺點 大概是因為系統對單機玩家比較不友善加上強制評分的
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