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Encoder

HTML Encoder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流星洛克人2 - 恐龍版 - 劇情心得

以下心得有遊戲內容雷、劇情雷
文筆不好很傷眼睛,慎入


大概是1代故事寫太好了,2代的劇情比起1代,我覺得虛弱許多。
又或許是因為1代把大部份該講的都講完了,所以2代就務必要搞些新設定來講
所以會覺得新的敵人,還有姆文明跟恐龍、狂戰士、忍者三種族設定有點硬塞進來的感覺

而劇情安排上感覺這代比較沒有重點,像前兩章都是昂跟班長三人組出去玩
然後讓主要敵人之一海德亮相一下,第三、四章終於講到重點姆文明以及三種族
但之後為了找兆磨、剛太又跑到其他國家去晃,雖然中間還是會呼應一些敵方人物或者
姆文明的設定,以及班長三人組之間的情誼,但我覺得大部份時間都還是在看主角跟
班長三人組到處跑,或者說這部份實在是佔太多比例了,反而身為女主角的美空
出場次數少到不行,雖然這是有原因的,但把劇本安排到配角出場次數遠大於女主角實在是
說不過去啊XD

而各章節頭目,大多都是一開始出現一下,時間到了就突然登場變頭目,
比起1代來說鋪陳少了很多,尤其大部份登場的頭目其實都是純脆的壞人而已,
有一點苦衷的頂多就南斯加的村長
我想沒有讓我那麼感動的一個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又跑了兩個國家,變成只在特定章節出現的

角色變多了,在1代有些頭目角色是從前面就有在鋪梗,而且幾乎整個遊戲中都會一直出現的人物,2代就少了這樣的鋪陳,實在可惜

整體來說,2代劇情實在是沒有給我1代那樣的感動,不過為了接續3代劇情,最好還是玩過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