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Encoder

HTML Encoder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Wii]Sonic Colors初次破關心得

在還沒玩之前,我所知道的是這款是將SWA白天部份玩法加上Color變色的玩法
感覺還不錯
尤其Wii版SWA做得不佳本作算是對Wii玩家的補償吧


不過實際玩起來還是失望多於滿足


關卡部份3D混2D,但2D偏多 其中又以跳台+落穴(或刺刺, whatever)的設計偏多
跳台跳多了玩起來其實很沒速度感
偏偏2D部份視線拉太遠 好幾次都是因為看不清畫面而死

而color變身大多也都是過特定地型用
就是"在關卡指定路段使用指定color變身"這樣的等級而已
其實可以不用硬湊到7個的(笑

頭目戰前三關很有特色我很喜歡
第一大關boss場地是個2D圓盤 ,必需衝上去後再跳到中心點攻擊
第二大關boss要先過一段2D路線打船的核心,之後王會出來亂跳,必需在他攻擊停頓時才能打他
第三大關boss則是追逐戰,3D和2D都有 不過一但鎖定到敵人後一直按跳就連續追擊這點讓戰鬥變得偏簡單

4~6關就讓我失望了,只是把前三關加強一下而已讓我很失望
雖然最終boss打起來還蠻熱血的啦...


劇情方面,雖然劇情不全然是遊戲的重點
但通篇大部份過場都是Sonic自言自語+Tails翻譯機音近字笑話+蛋頭的機器人手下語音系統錯誤感覺很沒重點

這代主打的外星人反而在劇情面非常薄弱


結論這款沒有差到變地雷 但劇情沒什麼重點 主打的外星人跟劇情沒關聯 在遊戲中又變得有點像是硬湊新動作而做出來的系統顯得有點失敗 有玩過其他sonic遊戲的話仍然可以試一試啦

就我收集到的情報,Wii版沒有隱藏劇情,所以劇情當中有個我不了解的部份
可能就得等到NDS破到Last篇後才能知曉了

[筆記]1-4在繩道上跳過反向加速器後有1up,吃到後馬上按やりなおす重來(不扣命)就可重覆賺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